今天是:
你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 2024年春节廉洁过节提醒函
2024年春节廉洁过节提醒函
2024-02-04   来源:    点击:88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清正廉洁贵在行,欢度佳节勿忘廉;风清气正过春节,拒腐防变享安康。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平远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长期支持和关心纪检监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在此,我们发出廉洁过节提醒函,希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县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牢牢守住年节重要关口,警惕各类披着年俗外衣、蒙上温情面纱的作风问题,绷紧廉洁过节之弦,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行干净事、过廉洁年。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坚决纠治“四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问责。把纠治违规吃喝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下大气力深化整治。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公车私用等问题露头就打、从严纠治。

浓浓节日情,殷殷廉语意。弘扬新风正气,严防“节日腐败”,需要广大党员的共同坚守和各方监督。欢迎党员干部、广大群众、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积极主动参与监督,共同携手营造清廉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12388

监督举报平台:南台清风微信公众号

来信地址:梅州市平远县人民广场1号平远县纪委信访室


中共平远县纪委办公室

2024年2月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平远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平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地址:平远县委大院 联系电话:0753-8823208
粤ICP备202012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