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2024-02-02   来源:    点击:83

2月2日,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梅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市委书记马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主席杨朝晖,市委副书记陈金銮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蒋万军主持会议。


 马正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持续强化,一体推进“三不腐”效应愈加显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断完善,开展作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进步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马正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感悟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更加坚定管党治党的信心决心,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自觉;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把反腐败这个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秉承真心“帮”企业,努力帮助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秉承恒心“优”服务,主动靠前,以优质服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秉承初心“守”底线,把握好工作联系、服务企业、私人交往的分寸,强化底线思维、纪法思维,坚持言必行、行必果,带头讲诚信、兑承诺,以实际行动树立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形象。

马正勇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扛牢政治责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全面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各级纪委监委和各职能部门作用,不断凝聚反腐败斗争工作合力。二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把严惩政商勾连腐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深化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依法依规加大对行贿行为的惩治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三要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大力防治隐形变异问题,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完善风腐同查同治机制,着力创建“零投诉”机关、“无信访”单位。四要不断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规范权力运行、堵塞制度漏洞,抓好以案促改,防治新型腐败,切实把公权力管住、管好。五要持之以恒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廉洁文化建设,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不断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六要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聚焦服务梅州现代化建设,树立正确政绩观,练就敢于斗争的过硬本领,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蒋万军代表中共梅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广州对口帮扶协作梅州指挥部指挥长,嘉应学院、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委员,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各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属驻梅各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广东现代化建设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平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地址:平远县委大院 联系电话:0753-8823208
粤ICP备202012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