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你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进驻情况 > 我县正式开展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
我县正式开展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
2020-09-21   来源:平远县纪委监委    点击:614
  9月16日,县委召开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会,部署开展新一轮巡察工作。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从2020年9月至2020年12月,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县科工商务局党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平远中学、实验中学、梅青中学等6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和八尺镇、上举镇、河头镇、大柘镇、长田镇、差干镇、中行镇等40个村(居)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
  动员会上,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晓红宣读了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
  此次对县直单位和村级党组织巡察监督主要围绕“四个聚焦”开展: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情况;三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四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巡察组将按照省、市、县委巡察工作相关制度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有关文件资料、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同时,为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各巡察组还分别开通受理电话、邮政信箱,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万宝对开展新一轮巡察作动员讲话,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要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始终把监督“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要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自觉担负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能责任;要深化对有形有效全覆盖的理解把握,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二是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认真履行好巡察工作政治监督责任。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要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提高发现问题质量;要在密切配合上下功夫,增强巡察监督的合力;要在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在严格监管上下功夫,打造过硬的巡察铁军。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党建的领导、对村巡察所在镇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所在单位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巡察机构的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正式进驻县人社局
下一篇: 平远县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完成进驻
平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地址:平远县委大院 联系电话:0753-8823208
粤ICP备202012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