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你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巡察动员 > 巡视整改要在党建上下功夫
巡视整改要在党建上下功夫
2019-03-20   来源:学习强国平台    点击:613

要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必须要精准抓好党建促脱贫,精准选派扶贫干部,着力解决干部作风问题。

实践证明,凡是党建抓得好的地方,各项事业就发展得好。当前,我市在党建促脱贫攻坚领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党组织和党员引领带动脱贫攻坚能力不强,作用不够。要以此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党建促脱贫工作力度,夯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基础,确保整改落实全覆盖、无盲区,促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落实好此次巡视反馈意见,就是要从加强党的建设的政治高度,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大党建促脱贫工作力度,夯实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基础。具体而言,就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农村党组织特别是贫困村党的建设,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抓党建要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巡视整改是共同的责任,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有担当、肯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待一线扶贫队伍,既要严管,也要厚爱,既要激励,也要约束。只有这样,才能把最优秀的干部人才汇聚到贫困地区、用到贫困一线,在实践中培育锻炼干部,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

巡视整改没有旁观者,都是责任人。在巡视整改落实中,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切实做到主动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省委出台《中共广东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
下一篇: 认真履行新时代巡视工作政治监督责任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平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地址:平远县委大院 联系电话:0753-8823208
粤ICP备202012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