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你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巡察动员 > 我县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我县启动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2022-03-11   来源:    点击:664

  3月7日,平远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部署开展新一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育春对开展新一轮巡察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晓红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县委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内涵,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的高度,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的温差、落差、偏差;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以把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急难愁盼为着力点;抓住主要矛盾,把准政策依据和标尺,以“四个对照”为标准,紧盯职能责任、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四个方面,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会议指出,巡察要紧紧围绕巡察监督的标准,树立“两职”理念,紧扣“三个聚焦”和“一个加强”监督重点,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要切实强化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贯通融合,凝聚监督合力,扎实推进巡察工作有序开展;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深化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自觉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严格遵守 “六个严禁”“七个不得”要求,严格执行省纪委监委“九条禁令”和“五不”要求,切实做到严肃纪律、严守秘密、严格作风、严防风险、严加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经县委批准,本次巡察将对县财政局、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公路事务中心、县应急管理局等6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和仁居镇党委及3个村级党组织、石正镇党委及3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巡察时间为3月中旬至6月下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我县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开展
下一篇: 暂无
平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地址:平远县委大院 联系电话:0753-8823208
粤ICP备202012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