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你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整改进展 > 巡察助推解决村民用水难问题
巡察助推解决村民用水难问题
2023-02-28   来源:    点击:749

  近日,家住梅州市平远县上举镇畲脑村的吴伯打开家里的水龙头,欣喜地发现清澈干净的自来水就流进水缸里了。

  去年8月,梅州市平远县委巡察组对上举镇开展常规巡察期间,畲脑村多位村民向巡察组工作人员反映自来水用水难问题。该村部分村小组时常停水断水,有时用水甚至断供长达20多天,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困扰。

  “不少留守老人腿脚不方便,还要自己挑井水喝,用水难问题给村民带来诸多麻烦。”巡察组当天立即派工作人员深入畲脑村,通过实地走访发现,该村用水问题主要是由选址不科学、人员及设施管理不善等原因造成。

  了解掌握具体情况后,巡察组立即向上举镇党委和畲脑村两委干部发出了立行立改通知书。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巡察组多次与镇村干部座谈沟通协调,并对该问题整改全过程监督、动态跟进,加快解决群众用水难问题。最终,在春节前,300多名村民用水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群众的肯定,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该县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我县召开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中共差干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平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地址:平远县委大院 联系电话:0753-8823208
粤ICP备202012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