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你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省委巡视 > 反馈意见 >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平远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平远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9-02-27   来源:平远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1,030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月24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平远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黄创强主持召开向县委书记宋才华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平远县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宋才华主持巡视平远情况反馈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3日至11月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我县进行为期2个多月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市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抓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创强指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平远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推进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和扫黑除恶有差距。县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不严格。纪律建设不严不实,对国土、交通、农业、林业、财政等重点单位监督不力,党员干部涉赌案件时有发生。作风建设不扎实,滥发津补贴、违规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选人用人不够规范,编制管理比较混乱,一些单位超编制配备干部。
   黄创强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深入整治矿山地质环境污染和山体破坏问题,根治农村养殖业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加强扶贫专项资金的监管,加大力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健全完善和落实集体研究决策机制。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重点领域阵地管理。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严格执行“三定”方案,规范编制管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加强对干部选拔、编制管理、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研究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干劲不足、年龄老化、中层干部断层、人才流失严重等突出问题。四是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整治突出问题。综合运用督查、惩治、追责、制度等组合拳,深入治理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工作经费,违规用公款购买礼品请客送礼、违规套取现金,公务接待不规范等“四风”隐形变异的问题,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落地生根。五是要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力”。压实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业,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专项排查和惩治力度。从严整治网络赌博特别是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的问题。
   宋才华表示,在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直面问题的担当精神和廉洁自律的工作操守,对我县领导班子建设和全县工作进行了一次大检阅,既充分发挥了巡视工作“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又满怀对平远发展的期盼与支持、对平远干部的关心与爱护,让我们深受触动、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对巡视组的意见建议,我们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
   宋才华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利的举措,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以整改实效推动平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党中央和省委权威的重要政治任务,是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平远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机遇,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整改要求,全面认领并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整改提升,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照省委第八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在整改过程中突出以上率下抓整改,突出分类推进抓整改,突出举一反三抓整改,突出督导问责抓整改。同时,要严格按规定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整改进展情况,并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省委的监督检查和各方面的监督。三要坚持以改促行,用好整改成果,以巡视整改推动平远改革发展。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全县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平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在奋发有为推动“一城一区一带”建设过程中,体现在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改善重点民生上,体现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各级领导班子上。要强信念、严纪律,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发推动改革发展的最大正能量。要强组织、抓队伍,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转作风、深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平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确定的“11356”工作部署,一方面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生态旅游等方面放大优势拉长板、走在前列;另一方面在交通建设、实体经济、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改革开放、民生改善、扩容提质等方面精准发力补短板、迎头赶上,积极创建优山美水生态之星“精致小城·大美平远”,努力为梅州打造“三宜”城市范例、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和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第八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林文喜、卢章全及有关同志;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武部政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离退休处级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办、县府办、县政协办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直正科以上单位、党组织关系在平远的省市属驻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暂无
下一篇: 暂无
平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地址:平远县委大院 联系电话:0753-8823208
粤ICP备202012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