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你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纪委全会精神 > 蒋万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蒋万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2022-01-31   来源:    点击:440

1月29日,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蒋万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工作部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定扛起政治监督首要职责,聚焦“国之大者”,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决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不断提高案件查办质效,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努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三要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拓展纠“四风”树新风成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向上向善。

四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高起点谋划八届市委巡察工作,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完善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推动新一届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五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找准监督有效抓手,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落细双重领导体制,推进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

六要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更加突出政治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职,锤炼过硬专业素养,从严自我约束监督,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平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地址:平远县委大院 联系电话:0753-8823208
粤ICP备202012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