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你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6   来源:    点击:607
      2月6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育春主持会议。市监委委员罗爱彬、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朱妙华和县委第六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通报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郭育春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市监委委员罗爱彬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郭育春在总结表态中强调,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平远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一要加强学习,筑牢忠诚之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不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经常检视,保持审慎之心。要坚定“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励品行、正操守、养心性。常以谨慎之心去审视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职一责。要时常对先进性、纯洁性弱化保持自警、自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去检视自身、完善品行,不断滋养初心、激励使命,增进坚毅前行的原动力。

      三要积极工作,走好奋斗之路。要积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强化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养成,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精神状态做好表率,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做实监督首责。要立场坚定、一以贯之落实严的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从严管好各分管部门,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四要抓好落实,践行整改之诺。要坚持问题导向,牢记整改之诺,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做自我革新的表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结合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开展批评指出的问题,认真制定班子和个人台账,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对症下药,真改实改。切实做到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新跨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下一篇: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平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地址:平远县委大院 联系电话:0753-8823208
粤ICP备202012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