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你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进驻情况 > 平远县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平远县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1-07-15   来源:平远县广播电视台    点击:699

近日,按照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安排,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人大机关党组、县政协机关、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开展巡察监督工作,对县林业局党组、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县直机关工委、县水务局党组、县民政局党组、东石镇党委(白岭村、麻塘村)7个单位和2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时间从2021年1月上旬开始至2021年3月下旬结束,为期约3个月。

据了解,本轮巡察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和“一个加强”开展,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和切实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巡察“回头看”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是否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是否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同时将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巡察监督重点,重点检查拉票贿选、破坏选举、干扰换届、违规操作、阻扰交接等5类问题,了解换届责任落实、换届政策实施、换届纪律执行等情况。

巡察动员会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会上,被巡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坚决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以巡察成效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为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在动员会上强调:一要扛牢政治责任;二要强化主体责任;三要履行配合责任;四要落实监督责任。

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情况,以及开展“扫黑除恶”、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脱贫攻坚战、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反映。同时,为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县委巡察组还设立了意见箱、举报电话和信访举报邮箱,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平远县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完成进驻
下一篇: 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正式进驻
平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地址:平远县委大院 联系电话:0753-8823208
粤ICP备202012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