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你的位置: 首页 > 本地动态 > 县纪委监委举办青年干部读书班
县纪委监委举办青年干部读书班
2023-05-04   来源:    点击:738

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近日,县纪委监委举办青年干部读书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育春出席读书班交流研讨会并讲话。

会上,读书班成员在前期多次集中读书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结合学习和工作谈心得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改进措施。参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读书班为新起点,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多练笔、善总结、促提升,不仅要做满腹经纶的秀才,更要做勇闯敢干的干将。一要以学铸魂。思想决定行为,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以学增智。古人云:“一日不读书,尘生其中;两日不读书,言语乏味;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青年干部在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广泛涉猎经济、社会、科技、历史等方面书籍,丰富知识储备,拓展理论视野。三要以学正风。学习可以培育向上向善的力量、提升思想境界、锤炼过硬作风,要带头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优良学风促进委机关和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形成良好风气。四要以学促干。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担当作为的强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县纪委监委召开研讨文章和读书心得交流会
下一篇: 县纪检监察系统举行演讲比赛
平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地址:平远县委大院 联系电话:0753-8823208
粤ICP备20201207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