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你的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县委巡察 > 整改进展 > 我县召开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我县召开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1-07-26   来源:平远县纪委监委    点击:504
    为进一步压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7月23日,我县召开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巩固拓展巡视巡察整改成果,推动整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县委书记宋才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徐万宝、蔡晓红、余毅宗、林志鹏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万宝传达了全市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县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情况。会议指出,我县各级党组织对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思想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得到了县委的肯定。在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中,主要做到“四个注重”:一是注重压力传导,推动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二是注重督促检查,保证整改落实不走样;三是注重标本兼治,以整改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四是注重整改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宋才华指出,近年来,县委高度重视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在管党治党、建章立制、抓班子带队伍建设方面不断加强,实现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持续下降的良好效果。但从整改情况看,距离高标准严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责任担当不够到位、精准措施不够到位、协调联动不够到位、成果应用不够到位、整改督查问责不够到位等,需要加以重视,切实落实整改。
    就如何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宋才华书记强调:一要聚焦“两个维护”,压实整改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压实整改责任,健全完善“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分管被巡察单位的县领导、被巡察单位”的“3+1”巡察反馈机制,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的政治导向、政治站位和政治标准。二要聚焦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对照问题抓好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松手。要聚焦督导问效,推动整改落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组织部门、巡察组及其他职能部门监督合力作用,对各镇各单位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全过程督促指导,推动整改工作有落实、有反馈、有成效。四要聚焦成果转化,抓整改促发展。把做好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以问题的有效整改推动工作全面提升,切实把巡视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开新局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推进会上,河头镇、大柘镇党委,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作经验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共平远县统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 巡察助推解决村民用水难问题
平远县纪委监委 版权所有 地址:平远县委大院 联系电话:0753-8823208
粤ICP备2020120710号